台灣燈會璀璨台中 允將建設惠中橋放閃光雕藝術

2020 / 01 / 07  允將訊息

 
全城亮起來!2020台灣燈會與企業合作行銷「璀璨台中」,台灣大道天橋的光雕藝術,營造浪漫氣氛。(翻攝照片/盧金足台中傳真)
 

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!為迎接大批遊客前來台中朝聖,市府建設局全面啟動人行天橋飾妝計畫,首選20座重要人行天橋改頭換面,台灣燈會也與企業合作行銷「璀璨台中」主題,各家企業大拚場,台灣大道沿線營造光雕藝術,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。

 

喜迎2020台灣燈會、農曆春節及元宵節等重大節慶,建設局即日起到2月止,免費開放行道樹燈飾懸掛申請,獲多家企業、團體響應,一起「點亮台中、一路璀璨」。由羅伊真照明設計台灣大道沿線光環境營造,展現「張燈結綵,全城亮起來」的意象,允將建設響應在惠中橋打造的「光廊聖塔」,成為新光三越、大遠百路段的光雕藝術,吸引很多民眾拍照,感受浪漫氣氛。允將建設的「光廊聖塔」宛如一棟棟聖堂般樓塔設計,交織城市美麗、有溫度的幸福氛圍。

 

台中市舉辦台灣燈會洋溢歡樂氣氛,市長盧秀燕日前在見證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交接時表示,這幾天網路開始瘋傳「台灣大道的燈景好美!」照片,網路效應創造驚人宣傳效果,燈光藝術裝置展現台中都心城市活力,設計巧思傳達樂活台中新意象,讓台中變成彩色城市。「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」,除了台中花博園區(后里森林園區、后里馬場園區)、文心森林公園,台灣大道上更有賞心悅目,惠中橋光廊聖塔讓人身歷其境驚呼連連的燈光藝術,在繁華都心放鬆心情,享受浪漫、夢幻的互動聲光互動趣味。

 

燈光藝術裝置展現台中都心城市活力,傳達樂活台中新意象,因為設計的巧思,讓每一個愛家人可以透過聲音傳遞情感,以聲音呼喊,激發光影動能,控制燈光變化,光廊色調變化溫暖守候,讓生活更繽紛璀璨。

 

(中時 )

#台中 #藝術 #台灣 #燈會 #設計

 

新聞來源:中時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