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里區公兒22公園動土 9月底完工

2019 / 09 / 17  地方建設

▲開工典禮

 

台中市大里區公兒22用地位於東明路82巷上,鄰近住宅區,面積約1,730平方公尺,過去為稅務局宿舍,在宿舍拆除後,成為一片閒置土地。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投入471萬3,454元,以友善共榮為概念規劃大里區公兒22公園,綠化環境並提升居民生活品質,預計9月底完工。

 

建設局長陳大田今(27)日主持出席大里區公兒22公園動土典禮,市議員林碧秀、張滄沂、林德宇、李天生、大里區長鄭正忠、西榮里長蔡尚諭等人也到場致意,期待公園完工後可以帶給當地更美好的生活品質。

 

陳局長表示,公兒22用地預計於9月底完工,開闢完成後,將成為兼具友善環境、老少咸宜的鄰里公園,不僅增加綠化面積,也創造兒童遊戲空間,長期而言,可提升居民空氣品質,改善基地周遭環境。

 

建設局指出,公園內設計復古式大象造型感官式磨石子溜滑梯,並結合沙坑遊戲區,周圍設置休憩座椅,提供家長照護空間;在植栽綠化方面,保留基地內既有喬木,並新植喬灌木及鋪設草坪,同時也鋪設透水鋪面,讓基地全區幾近95%屬自然滲透式排水。

 

此外,公園內也將新設體健設施及景觀燈具,並透過無障礙空間環境的改善,以創造安全兼具海綿城市概念的鄰里休憩公園。

 

新聞出處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建設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