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質感生活 河岸綠帶宜居首選 - ETtoday房產雲

2019 / 02 / 01  房產新聞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對一個現代家庭來說,高質感的生活絕對不是在水泥叢林裡終日與油煙人潮為伍;重視生活品質的人,在意的是如何能讓「水與綠」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:下班和孩子一起到大公園散步運動、假日不必出遠門就能在美麗的水岸邊來趟親水之旅,這種充滿「風光綠水」的生活才是真正「宜居」的代名詞。

「水與綠建設」是人類在經濟發展到一定水平後,對土地資源過度開發所做的彌補,同時也象徵人類生活觀念的進化:對居住環境的要求不再只是各種便利機能,更希望能讓生活空間充滿綠意及水色。台中市開發較早的東區近來有台糖湖濱生態園區的大型開發計畫,鄰近的大里地區也因康橋整治工程串連起整條綠帶;而西區除了既有的草悟道外,重整過後的柳川也頗受民眾好評,這些水與綠的建設使得發展成熟的舊城區再度煥然一新。

▲台中康橋水岸計畫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台中康橋水岸計畫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市政府積極推動東區翻轉,串連大車站計畫、捷運紅線,再加上秀泰廣場、艾美酒店等企業加持,替老市區注入新活水,也成功讓東區重回中部房市熱區。「允將大心」專案指出,明年3月台糖湖濱園區及台中產業故事館將對外開放,而日本三井集不動產集團則預計在台糖湖濱生態園區投資80~90億,開發親子複合式商場,其餘大型招商計畫也持續進行中,區域發展利多不斷。

▲台中市民廣場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台中市民廣場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
「允將大心」鄰近東光園道、台糖湖濱生態園,住戶騎上U-Bike便能倘佯在「台中之心」翡翠綠帶間;產品部分「允將大心」規劃均質3房,坪數38~42坪,總價1000萬起。此案還有六大風格精裝設計可供購屋民眾選擇,未來屋主可“一卡皮箱”立刻進駐。

康橋計畫國光橋下游至中投公路整治成功,現已是民眾休閒遊憩的好去處,而大里區除了「大康橋計畫」深受好評,另外還有74號道匝道新增計畫、軟體園區等利多激勵,房市持續增溫。「興大康橋」為大康橋計畫水岸第一排,擁有永久河岸景觀,基地除享有河岸棟距外,散步可至國興公園與興大康橋河濱步道,是少數能同時擁有「水與綠」的優質住宅。「興大康橋」基地面積廣達1666坪,建蔽率僅32.35%,規劃22.3~36.98坪、2~3房,每坪開價28~31萬。

台中西區的草悟道自90年代起,在台中都市發展轉型過程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。從過去密集的工商發展型態,一躍成為具有國際觀的都市休閒模式。總長3公里的綠帶周圍早已是菁英階級買房首選,過去多以高級豪宅或是大坪數產品為主,隨著素地日漸稀有,鄰近新案價格依然持久不墜。值得注意的是,即將推出的「邑富草悟道靜謐美宅」是草悟道周邊近年來少見的小坪數產品規劃,相當適合喜愛單純環境的小家庭。

 

原文網址: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1371876